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阳新名人

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费丽君

发布时间:2018-11-19 10:30 来源:县非遗中心


阳新费丽君01.jpg

2007年6月20月,费丽君在《秦香莲》剧目中饰演秦香莲    李祥斌/摄

费丽君,女,汉族,1970年生,湖北阳新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阳新采茶戏”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阳新县采茶剧团团长、采茶戏传承中心主任,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第八届“牡丹花”奖获得者。

费丽君1984年考入阳新县采茶戏剧团戏训班,在名师贺美玲、向东桂的指导下学习青衣、花旦。从艺30多年来,先后在传统戏中主演了《哑女告状》《五花洞》《送香茶》《逼休》《梨花情》《张古董借妻》《梁祝》《玉燕记》等30余个大小剧目。她充分利用采茶戏声腔特点,有机结合自己得天独厚的嗓音,塑造了一系列生动鲜明的人物形象,推出了一批影响深远的戏曲作品,形成观众喜爱的“戏歌”风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