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镇区介绍

三溪镇

发布时间:2015-05-27 08:54 来源:

三溪镇地处鄂东南、县域西部,西连咸宁,北接大冶。因王英、大冶、国和三条河流在此汇合而得名。全镇总面积147平方公里,下辖17个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4.7万人。

三溪镇地理区位优越凸显,境内交通四通八达,距黄金长江水道不足90公里,离县城及火车站仅半个小时车程,处106国道13公里,G45大广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并在镇区设有出口,施工建设的武阳(武汉至阳新)一级公路贯穿境内,S317省道沿横公路穿境而过,距创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王英仙岛湖风景区5公里,辖区内通村公路实现全覆盖。四通八达的便利交通足以保证货物运输畅通无阻。

三溪镇境内山清水秀,气候宜人,自然矿产、土地资源丰富,其中锰、煤、石灰石、方解石、水晶石等矿产贮量较大。能为工业、农业、房地产等行业提供充足、优越的发展空间。辖区内拥有11万伏变电站1座,可以供需充足的工业等企业用电。同时,三溪镇剩余农村劳动力多,长年外出务工人员在1.5万人以上,各种技能人才储备充足,可以为企业发展和自主创业带来人力和技术保障。目前,镇区人口已逾万人,已发展成为阳新、大冶、咸宁三县市交界处覆盖20余万人口的商贸物流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