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镇区介绍

王英镇

发布时间:2015-05-27 09:01 来源:

王英镇地处幕阜山北麓,位于庐山与九宫山旅游黄金线中心,处在鄂东“百湖之县”的湖北省阳新县西南。版图面积27平方公里,山场面积35万亩,水域面积4.8万亩。全镇现辖18个行政村,156个村民小组,9221户,4.7万人。
毗邻106、107国道,“大广”、“杭瑞”两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是有机绿色生态产品输出名镇,有仙岛湖银鱼、蔡和岭辣椒、大田畈双低菜籽油、仙岛红茶叶、蔡贤蚕丝被等绿色有机产品。
王英物宝天华、人杰地灵,革命战争年代英雄辈出。曾诞生了王平、伍修权、贺俊侦、彭方复等将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英模涌现,造就了全国十届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园丁王月娥,全国十佳公仆、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贤田,当代活愚公杨裕忠,省再就业明星吴春兰等全国英模。王英山川毓秀、景色迷人。境内1002个大小岛屿,形成了碧波万顷载蓬莱的壮丽景观。这里植被优良、物种群集、景观众多。唐朝骆宾王归隐陵圣迹依存。明末嘉靖甲寅岁“飞来种”保存完美。董山寺、仙姑殿、泗洲禅寺、 白马寺香火鼎盛。咸丰之年的“灵通仙岛”石碑字迹分明。鹿鸣岛、石林公园、观音洞、仙牛洞、王平将军纪念园、《希望的天空》影视基地等旅游景点。岛上有休闲中心、避暑山庄、狩猎场、野战俱乐部、游乐场……各种服务设施俱全,是集休闲、娱乐、避暑、会议于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是省级旅游风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