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镇区介绍

龙港镇

发布时间:2015-05-27 09:03 来源:

阳新县龙港镇地处湖北省东南边陲,与通山县江西武宁县、瑞昌市接壤。全镇辖区面积255平方公里,辖38个行政村(居委会),总人口10.68万人,镇区面积2.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9万,一九九七年被列为湖北省重点“口子镇”,为全国第四批历史文化名镇。
龙港交通便捷,商贸繁荣。106国道贯穿全境,正在兴建的大广高速公路和即将兴建的杭瑞高速公路在龙港交汇。全镇有民营工业企业469家,基本形成农机制造、五金工具、塑料制品、建筑材料、煤炭采掘、农产品加工等支柱工业,年工业总产值17576万元,龙港自古就是鄂赣两省四县商品集散地,商贸活跃,素有“小汉口”之称。现有个体工商户3560家,年商品零售额4.1亿元,集市贸易成交额6.2亿元,已成为鄂赣边界地区二十多个乡镇的商贸中心。
龙港特产丰饶,资源广布。全镇有以生产粮、棉、油、麻、渔、畜禽竹木而著称。耕地面积4.9万亩,山场面积35万亩,水面养殖面积1.5万亩。
龙港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红色旅游资源丰富。龙港曾是大革命时期鄂东南特(道)委所在地,辖湘、鄂、赣边界21个县,是鄂东南革命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时有“小莫斯科”之称,迄今,龙港保存有革命旧址70多处,其中:16处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19处省重点文保单位。龙港风景名胜有:龙港革命旧址群、明清古建筑群、富水水库、凤栖洞、孟嘉墓、宝莲寺、步云塔、金竹尖等,这些构成了龙港丰富的旅游资源。
龙港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这里的人民曾为共和国的建立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的龙港更是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一方热土,龙港镇党委正带领十万老区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心一意抓改革谋发展。一是突出重点,加快经济发展步伐;二是解放思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三是夯实基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填抓实干,发展社会各项事业;五是优化环境,保持社会稳定,文明和谐;六是从严治党,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具体人农业产业化、新农村建设、招商引资、计划生育、社会稳定、红色旅游、集镇商贸、集镇整治等八个方面下功夫,使龙港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