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镇区介绍

洋港镇

发布时间:2018-07-04 11:41 来源:洋港镇


21洋港集镇风光.jpg

洋港镇位于鄂赣边界,是湖北省的口子镇、革命的老苏区、黄石市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阳新县的南大门。西连龙港镇,东南与江西省瑞昌市、武宁县接壤,北与木港镇、排市镇坐山而靠。距江西省瑞昌市60公里,距阳新县城80公里,距106国道、大广高速21公里,距杭瑞高速34公里。是鄂赣边界8个乡镇的商品集散地。

洋港镇域版图面积158平方公里,总人口4.3万人,其中农业人口3.9万人。全镇耕地面积3.8万亩,山场面积17万亩。下辖崩山、田畔、洋港、沙地、下磨、新城、泉口、下栈、桂源、胡桥、潮坑、下畈、洞下、坳上、黄坪、中罗、上畈、湾塘、小港、车梁和燕窠等21个行政村,共193个村民小组。

05月山中药材基地(田畔村)3.JPG

(月山中药材基地)

洋港镇是阳新县油茶大镇,油茶种植面积2.4万亩;盛产粮、油、苎麻、楠竹、木材、药材等土特产。拥有洋港折粉、老谷烧酒、月山红茶、中罗“感恩节”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县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将洋港作为生态旅游推进带建设的目标。立足镇情和区位特点,未来洋港集镇的发展定位是:坚持党建引领,坚定绿色崛起、生态产业出征、科学跨越发展,建设“实力洋港、秀美洋港、平安洋港、幸福洋港”。

23洋港沙地折粉(沙地村).jpg

(洋港折粉)

2017年洋港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亿元,同比增长6.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亿元,同比增长38.7%;招商引资项目3个,实际到位资金2.3亿元,同比增长31.5%。

09石榴花开-洋港从矿业大镇到石榴小镇.jpg

(石榴花开)

洋港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秀美洋港”建设目标,着力打好“生态牌”。近年来,洋港镇大力开展荒山绿化、植树造林工作,着力打造“生态洋港”。同时围绕绿色产业求发展,形成了200亩食用菌产业基地和2000亩软籽石榴基地,还有光伏产业、折粉产业、稻虾养殖基地和特色循环农业。

11鄂东南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桂源村).jpg

(鄂东南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

洋港镇革命历史悠久,风景秀丽。这里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龙燕区第八乡苏维埃旧址”和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共鄂东南第一次党代会旧址。同时,还拥有泉口万春洞、胡桥九龙洞、洞下蝌蚪崖、月山生态旅游区、胡桥村的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遗迹、遗址等20多处景点。

10大水缺桥(车梁村).jpg

(大水缺桥)

泉口村的泉口崖拥有一座天然溶洞——万春洞。自泉口洞入口至下栈村万春,全长4.2公里,洞内最宽敞处可容纳上千人。洞内有梯田,能划船,能漂流,长年流淌着清澈透明的山泉水,恒温15至18℃之间。洞内的钟乳石千奇百态,童子拜观音、青蛙跳涧、圣母喂奶、宝塔林、宝剑镇河妖、牛头马首、七彩石、仙女洗发......琳琅满目,无所不奇,无奇不有,仿佛一座神奇的地下“魔宫”!

01月山石林花海(田畔村)1.jpg

(月山石林花海)

洋港镇月山生态旅游区位于洋港镇田畔村月山,总面积约5千亩。山上碧水蓝天,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区内有千姿百态的花圃,樱花、茶花、桂花、牡丹、紫薇花、广玉兰等争芳斗艳;大片的林地、药材基地、滩涂、沼泽、稻田构成了月山生态农业区自然景观。洋港镇九龙洞位于胡桥村。是一个天然喀斯特溶洞,洞内钟乳石林立,五光十色,晶莹剔透,千姿百态,妙趣横生,各种石花、石幔、石鸟、石兽随处可见,人物形象逼真,栩栩如生。

08洞下村蝌蚪崖风光3.jpg

(洞下村蝌蚪崖)

蝌蚪崖位于洋港镇洞下村。因崖外形如同栩栩如生的蝌蚪,故名蝌蚪崖。蝌蚪崖山崖险峻,岩礁棋布,景观独树一帜。集山、崖、洞及古迹于一体,融奇、雄、秀、美、神于一身。与之毗邻的是猴子洞、清泉洞。猴子洞洞深且宽,最宽处可容纳2000余人,观音像、石桌、石洞等星罗棋布。清泉洞因洞内常年流淌着天然无污染的泉水而得名,泉水清澈无比、甘甜可口。蝌蚪崖、猴子洞、清泉洞三位一体,崖洞相依,构成了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

生态洋港欢迎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