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镇区介绍

排市镇

发布时间:2018-07-04 11:39 来源:排市镇

阳新县排市镇位于富河中上游,幕阜山脚下,素以“夹河两岸皆有市”而得名。东与江西瑞昌毗邻,南与洋港镇相依,北与军垦农场接壤,西与龙港镇相连。全镇国土面积156平方公里,辖24个村,146个村民小组,11129户,53462人。

排市镇四通八达,交通便利。杭瑞高速穿越全境、并在排市设有服务区和进出口收费站,106国道、316省道、石荆县道和通村组公路构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富河流经全境,通江达海。

排市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阳新采茶戏从排市发源,中共龙湖瑞中心县委在排市诞生。彭德怀、王平、黄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排市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培养出了2013年黄石市理科状元钟学志,汪祖能、汪涵苇、柯飘飘、明宇等七名排市学子考上了清华大学,是阳新县考取清华大学最多的乡镇。

排市镇气候温和,物阜民丰。排市农林、矿产资源丰富,盛产水稻、油茶、油菜、蔬菜等作物;矿藏的柴煤储量在500万吨以上,大理石、方解石量大品位高。建于乾隆年间的阚家塘古民居,规模宏大,保存完好,2012年被纳入“中国传统古村落”名录,是央视《阳新鞋匠》的外景拍摄地。后山地区的滴水崖瀑布,自古是“阳新八景”之一,也是黄石地区最大、最壮观的瀑布群。

排市镇设施完善,前景光明。规划了排市河北工业园和幕阜山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引进了三元实业公司和阳光凯迪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建起了排市自动化变电站和硖石洞、太郁两座大型自来水厂,建有全县一流的标准化中学、卫生院、福利院,标准化的镇客运站、大型光伏发电站和风能发电站正在建设中。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围绕“三大一新,四市同排”的奋斗目标,立足镇情,抢抓机遇,团结一心,埋头苦干,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开放、创新、平安、美丽的新排市正展开热情的双手诚邀广大客商来排市投资兴业,发展发财。

QQ截图20180704113755.jpg

(滴水崖全景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