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镇区介绍

木港镇

发布时间:2018-07-05 15:14 来源:木港镇


A3D3CBB794AA74D88B0A62837EEAEE29.jpg

木港镇地处富河南岸,东邻枫林、西毗排市、北靠兴国、南接江西,距阳新县城19公里,距江西九江市90公里。全镇下辖26个行政村,252个村民小组,人口5.7万,国土面积238平方公里。朱黄公路、界浮省道、杭瑞高速、武九铁路穿境而过。新湖、宋山码头沿富河而下,可直达“黄金水道”——长江。拥有山场面积21万亩,年可出产把竹36万根,楠竹8万余根。有可养水面2.4万亩,年可出产水产品540余万斤。森林覆盖率65%,市级生态村16个,省级生态村5个。云湖枫晚、金河双圳、宋山银杏、岩下溶洞等自然景观众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持续壮大,着力打造金河古村落、丰台黄骅故居、鸣港生态园,大力打造宋山生态旅游开发。辖区内现有大中小企业141家。其中投资亿元以上企业有驰顺化工、石板桥生态旅游、鸣港生态农业观光园、浙江汉世伟种猪有限公司等4个。投资千万元以上企业有湖北东绿工艺品有限公司、金夫人庄园娱乐管理公司等11个。2017年底新签约交通物流文化产业园,桑蚕种养殖加工项目,陈家冲生态温泉度假村和湖北辰信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四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4亿元。


纵横交错的高速网_木港俯视图.jpg

未来五年,木港将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牢固树立“五个发展理念”,以生态立镇产业强镇发展战略为指导,以“生态乡村、旅游新镇、美好家园”为目标,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大力开展招商活动。未来的五年,木港将建好一批红色、古色旅游点和生态旅游点,并将努力形成点线相连、山水相间、住游皆宜、独具特色,让人流连忘返的鄂东南地区旅游品牌。未来的五年,木港将逐步建成以新宝湖、牧羊湖、绒湖为主产区的特色、放心粮油生产基地和吉山片林特、林下经济种养殖基地。着力打造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物流中心、农特产品交易中心、旅游集散中心以及农村电子商务平台,让木港的特色产品走出阳新,占领市场。未来的五年,木港将统筹规划好以田畈为中心的工业发展片区。发展壮大一批建材、模具加工、农产品深加工等为主的中小企业。

务实重行的木港镇党委政府,全力构筑“爱商、富商、亲商、安商”的招商引资平台。大力实施党委成员包保项目责任制,对前来木港镇投资企业一律实行“一保、两包、三通”的优惠政策。“一保”即全力保护企业的外部环境;“两包”即包办投资企业的各类生产性证照和征地手续;“三通”即水通、电通、路通,并平整场地。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木港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干群,举全镇之力,将桑蚕产业作为“一镇一品”脱贫产业,成立了桑蚕养殖产业脱贫指挥部,设立“一办三组”(办公室、宣传组、技术管理组、督办考核组),实行“四周工作法”,即:栽种桑苗一周、技术培训一周、桑树培育一周和摘桑养蚕一周,采用公司(政府)+党支部+蚕农(贫困户)和公司(政府)+大户+蚕农(贫困户)两种发展模式,已累计发展桑园5000亩,计划2019年扩至1万亩。

朴实敦厚的木港人民,秉承“人人是木港环境,个个是木港形象”的理念。我们将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真诚寻找合作伙伴,我们诚挚邀请海内外客商和社会各界朋友前来木港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更优越的投资环境,更优惠的投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水平,迎接四海宾朋,在这片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众多创业机会的热土上,大展鸿图,共创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