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阳新 > 镇区介绍

浮屠镇

发布时间:2019-02-20 11:20 来源:浮屠镇

浮屠镇地处阳新县中部,距阳新县城13公里,镇域面积232平方公里,下辖39个村,1个社区,406个村民小组,1.5万户、9.8万人口;全镇耕地8.9万亩,山场6.7万亩,水面4.2万亩,是全县重要的粮食和水产品生产基地,境内建有鄂东南粮食储备库。106、316国道和沿横省道在镇区交汇,武阳一级路、武广高铁、大广高速穿境而过,是阳新县“人口大镇、农业强镇、交通要镇、商贸新镇”,是“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镇”,“湖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浮屠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明代以前称“佛图市”,可溯历史700余年,有明代“后七子”吴国伦、清代“江南才子”王凤池、光禄大夫李衡石等历史名人。近年来,在浮屠镇党委政府的不断努力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打造“三区一镇”(配套中等城市的商贸物流聚集区、承接开发区的新型工业拓展区、现代农业产业化示范区,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郊镇),建设“美丽浮屠”的目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成功创建“省级卫生镇”、“省级林业生态示范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