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2019年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10:02 来源:今日阳新
  • QQ截图20181116173014

2019年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启动

四种类型是重点核查对象

2日,记者从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了解到,我县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信息核实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将重点以养老保险“身份状态比对不上、死亡冒领、重复领取、在押服刑领取养老金”四种类型为核查重点,开展数据分析比对。

据介绍,此次核查将通过开展数据分析比对,组织核查疑点信息,发现和查处虚报冒领等违法违规行为,堵塞经办管理漏利,提升基础数据质量,完善相关政策制度,防控基金运行风险,维护基金安全,增强基金保发放和可持续能力。

身份状态比对不上,重点核查在国家人口库中查询不到的领取企业养老或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疑点信息。死亡冒领,重点核查城镇企业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在国家人口库标记为死亡状态,但继续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疑点信息。重复领取,重点核查省内城镇企业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内和制度间待通重复领取人员的疑点信息。在押服刑顿取养老金,重点核查省内城镇企业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在押服刑还在领取养老金的人员的疑点信息。(冯小刚 明廷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