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交通出行情况,黄石市防控指挥部交通工作组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0-02-09 12:47 来源:黄石发布

2月7日上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交通出行情况,黄石市防控指挥部交通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就市民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1.请问如何从省外返黄?如何从省内其他地方返黄?如何离黄?

答:一是针对省外返黄人员,各交通管控点凭出发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证明,在做好消毒测温、信息登记工作后放行。同时通知返黄人员所属单位及辖区政府按照防疫工作相关规定做好返黄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

二是鉴于湖北省已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13日,在此之前,省内其他地方需要返黄的人员,建议留在当地等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三是确需离黄人员,由其所在单位出具证明(注明出行人员身份、人数、车牌照、去向和事由等情况,盖单位公章),同时经所在县(市、区)防控指挥部筛查确认后出具证明,各交通管控点查验登记后予以放行。

2.请问在黄石城区实行交通管制后,如何保障有特殊需要的市民紧急出行?

答:实施交通管制,就是要通过减少市民外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蔓延的途径。但有特殊原因确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出行:

一是企事业单位职工上下班,原则上通过单位安排通勤车方式解决。通勤车需要到市防控指挥部交通工作组申请办理通行证,其中企业申请通勤车,要先经所在辖区防控指挥部审核同意。

二是取消休假的党政机关和部门干部职工,按照“总量控制”的原则,由所在单位收集汇总,并指定私家车,统一到市交巡警支队申请办理通行证,鼓励采取拼车方式解决干部职工上下班出行问题。

三是按照现行城区交通管制规定,出租车、救护车属于允许通行的车辆种类,无需办理通行证。同时市防控指挥部交通工作组建立了应急保障出行机制,储备出租车应急运力,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联系电话:6222139),优先保障医护人员和需紧急医治的病人出行。

四是有私家车的市民,确需开车定期接送重症病人赴医院持续治疗的,可携带医院开具的证明,到黄石市交巡警支队(电话:6201501)办理定时定线路车辆通行证。

3.请问城区医护人员私家车如何办理通行证?

答:医护人员上下班出行原则上采取通勤车方式解决。确因工作需要驾驶私家车的,由工作单位统一登记造册,出具公函到黄石市交巡警支队(电话:6201501)办理车辆通行证,并核定通行线路和通行时间,办证人员要按规定的线路和时间行驶。

4.请问返黄车辆、离黄人员从居住地到高速公路口和因接送病人赴医院紧急就医违反交通管制的,如何处理?

答:车辆经交通管控点进入黄石、离开黄石和因接送病人赴医院紧急就医车辆违反交通管制的,由车主提供相关证明,提交市交巡警支队审核后免于处罚。

5.请问黄石城区交通管制后,还可以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自行车出行吗?

答:电动自行车、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不在交通管制范围内。但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根据市防控指挥部第13号通告精神,除特殊原因外,建议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外出。

6.请问城铁站、火车站什么时候能恢复运营?公交线路什么时候能恢复?

答:当前,黄石境内城铁站、火车站通道仍处于封闭状态,市内公交线路也尚未恢复运营,恢复时间将另行通告。

在交通管制期间内,市防控指挥部交通工作组已建立绿色通道,设立应急电话(6259690、6259871),保障市民紧急情况出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