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我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16:54 来源:云上阳新

9日上午,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情况。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永旺主持会议并发布相关情况。杨永旺说: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历时75天左右。通过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方面工作,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重点突出清除政法队伍内部的害群之马和整治政法干警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以达到正风肃纪、净化队伍的良好效果,扎实推进了顽瘴痼疾整治走深走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了实效,着力使政法系统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杨永旺表示:下一步,我县将严格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推动线索核查再提速、查处质效再提升、专项整治再发力,做到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害群之马不清除不放过、顽疾整治不彻底不放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副县长、公安局长诸建平,县法院院长刘红斌,县检察院检察长尹义林等参加发布会。

县政法机关纷纷亮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绩单

县委政法委积极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教育整顿以来,救助当事人18人,发放司法救助金额27.7万元,同时统筹推进开展政法各单位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清理、大评查、大宣讲、大督查”五大行动。

县公安局深入开展“雷火2021”等系列专项行动,印发反诈宣传资料90万余份,捣毁电诈窝点6个,抓获电诈嫌疑人110人,刑事拘留电诈嫌疑人57人,出台政务服务便民利民25条措施;

县法院以“三改三快”推进执行工作,核查当事人提供财产线索208条,改善冻结账户案件265件,快速发放执行款804笔3576余万元,不断完善“速裁+微法庭”办案模式,完善案件快速办理机制,近三个月共分流案件452件,结案213件,调撤162件;

县检察院开展“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监督专项工作,对三溪镇等5个镇区的自来水进行源头检测,同时受理涉营商刑事案件43件92人,不批准逮捕7件9人,准予撤回1件1人。

县司法局组织57名执业律师为89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法治宣传,摸排企业各类矛盾纠纷,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洪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