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关于临时管控区域的疫情防控问答来了

发布时间:2022-11-26 16:4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 解除管控措施应当具备什么条件?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规定,管控区域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管控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才符合解除管控条件。

2. 为什么要延长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

近几天我县兴国镇、城东管理区、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果,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11月23日新增感染者40例,24日新增22例,尚不具备解除临时管控的条件。少数居民仍然放松个人防护,不遵守足不出户规定,擅自外出聚集,造成一些区域发生聚集性感染。城区外的少数镇区已发现多起城区输入感染病例。目前取得的防控成果还很不稳固,稍有不慎,疫情就会反复,近几天的努力就会付之东流。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必要将临时管控措施延长一段时间。

3. 临时管控期间市民如何配合支持?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发出倡议,全体市民要自觉做到以下4个方面:

一是遵守防疫规定。提高防护意识,履行防疫责任,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戴口罩、勤洗手、保通风、不扎堆,主动配合防疫人员、基层干部工作。

二是坚决足不出户。积极响应临时管控期间的各项要求,居家做好通风消毒,除危重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况外,坚决不外出、不聚集,不给病毒留机会。居家隔离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承担防疫、保供保障、单位值班任务的工作人员,凭指挥部印制的有效证件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小区。

三是加强健康监测。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核酸采样时保持1米线的安全距离,有序检测。养成日常健康监测的好习惯。

四是维护舆论环境。争当政策宣传员,传递正能量,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乐观心态。

4. 临时管控期间如何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

目前兴国镇、城东管理区、经济开发区已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建立完善小区生活物资配送网络,居民的生活必需物资可通过所在的单元、楼栋微信群下单,由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代购,并送货上门。

5. 临时管控期间如何做好特殊群体服务保障?

对兴国镇、城东管理区、经济开发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等特殊困难人群,将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目标,建立健全主动发现、资源调配、配送到家机制,强化精准帮扶,做好托底保障。对于孕妇和有血液透析等特殊就医需求的人员,可及时与社区联系,各医疗机构将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