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县疾控中心最新发布!阳新人不要前往此地!

发布时间:2021-09-26 10:1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9月2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报告新增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部分区域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县疾控中心向全体市民发出健康提醒:

1、2021年9月7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返)阳人员,尤其是与外地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各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尽快落实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疫情防控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2、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近期如非必须,建议不要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拟从上述地区来(返)阳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了解防控要求。

3、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日常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4、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民众都要积极、全程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阳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