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县人社局开展农民工权益保护法治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08:5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4月27日下午,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县劳动监察大队队长费世道带领劳动监察、工伤、仲裁等股室单位深入中交二航局阳新富池项目部,为分包单位及招用农民工开展专项法治宣教活动。

宣教会上,县劳动监察大队汪俊首先从农民工欠薪这个问题出发,详细解释了维权的途径、范围和手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钟卫国围绕仲裁要义、受理范围、处理途径等强调了如何化解矛盾,指出知法依法、健全机制才能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伤股股长费世根则从工伤预防及相关政策进行宣讲,详解“六统一”、强调“十不准”,突出安全意识和应急准备。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分享了一些项目部劳动者维权的生动案例,还为农民工现场发放一些普法宣传书籍和劳保用品。

费世道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保障农民工权益永远在路上,这次专程来企业开展宣讲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强化政企联动,真正做到助企纾困。今后,将继续行将经常性深入企业开展各项服务,做到态度优化、思想更新、措施先行、服务前移,更好为县域经济冲进百强贡献人社力量。

据悉,该局在2021年的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中劳动力市场监管指标取得全省排名第一。借此良机,该局制定了“进企业送服务”系列活动方案,明确了时间节点,细化了任务措施,今后一段时间,将为优化人社领域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