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夏季暴雨多发,省应急厅专家支招这样防范

发布时间:2022-05-27 11:26 来源:湖北日报

5月25日,雨水从鄂西南地区启程并缓慢向东部移动,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水,其中恩施、宜昌和荆州等地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夏季暴雨多发,省应急管理厅专家支招做好防范措施。

注意气象部门关于暴雨的最新预报。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做好防雨措施,应远离沼泽、滩地、河边、堤坝,山脚下和山坡上不宜久留,以防暴雨引发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在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应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的地段,远离路灯、高压线、围墙等危险处,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

预防居民住房发生内涝,处于地势低洼、低层住宅区的居民应在雨季来临之前检查房屋,维修房顶,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安全地方。室外积水漫入室内时,应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可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的办法,如砌围墙、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检查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一旦发生内涝,及时引导排水,减轻灾害损失。(胡雯洁、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