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武汉海关提醒关注进口婴童用品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24-03-18 09:59 来源:湖北政府网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武汉海关提醒广大消费者关注婴童用品安全风险。

2023年,武汉海关对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玩具、文具、儿童家具、日用品等进口婴童用品开展风险监测,累计抽检87批次商品,共检出15批次不符合现行标准,其中婴幼儿及儿童服装5批次,学生用品6批次,玩具2批次,儿童家具1批次,安抚奶嘴1批次。检出的不合格商品中,婴幼儿及儿童服装涉及的安全、健康不合格项目较多,主要包括进口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绳圈绳带不合格、色牢度超标、耐久性标签位置不合格等,其余还有进口儿童柜类家具缺少固定连接件及相应警示标识、进口玩具存在引起窒息的安全风险等。上述检出的不合格儿童用品均已依法依规处置。

武汉海关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为婴幼儿选购服装时,不要购买无吊牌或无安全级别标识的产品,婴幼儿服装安全技术类别应为A类,明确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尽量避免选购颜色过深、绳带过长的服装,新购买的衣服最好先经过水洗在通风处晾干后再穿着。(张爱虎、徐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