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热点回应

省税务局出台23条措施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08 15:27 来源:湖北日报

简化税务登记、精准实施创新优惠政策、全面推广数字化电子发票……4月2日,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活动上,湖北省税务局最新推出了四大类23条措施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税务局制发的《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税收措施》,包括精简办税缴费流程,提升民营经济组织办事体验;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推进民营经济组织创新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便利民营经济要素获取;改进税务执法方式,强化民营经济组织权益保障等4个方面。

精简办税缴费流程方面,对系统已经采集的资料,不要求纳税人缴费人重复报送,减证便民实行告知承诺,提升税费业务办理智能化水平,持续推进“被动式”服务向“主动式”服务转变。

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方面,完善税费优惠落实机制,进一步优化政策找人,不断拓展自动算税,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做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全面落实普惠性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实施创新优惠政策,持续推进税费优惠精准推送,落实落细出口退(免)税政策。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文件提出,全面推广数字化的电子发票,降低纳税人开具、打印、查验、交付、存储等制度性交易成本;健全民营经济组织税费诉求响应机制,持续推广“数智通”综合服务平台,支持民营经济出口企业使用该平台,利用平台中已有数据或补充上传影像化资料,替代纸质单证,实现单证备案电子化;大力提升缴费便利度,依托政府大数据能力平台,推动核定类非税收入实现“核定、征收、对账”全生命周期可视化网上办理,减少申报缴费时长。

改进税务执法方式方面,文件提出在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领用开具等6个业务领域推进非强制性执法,提高税务执法精确度,维护民营经济组织合法权益。(张爱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