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构建退役军人法律保障工作协调机制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03-29 08:58]

28日上午,县法院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座谈会,共同研究构建退役军人法律保障工作协调机制。

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柯良和班子成员,针对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信访积案化解、退役军人岗位安置、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和广泛普及《退役军人保障法》《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方面提出建议。

柯良表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退役军人保障法》为引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退役军人保障工作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法院院长王建明参加座谈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落实好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二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要资源共享,密切配合,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有效建立涉军纠纷快速处理机制、矛盾联调机制、公益诉讼机制,积极推进我县退役军人维权工作。三要注重实际,解决问题。要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及时转化为规范工作的文件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性联系协调工作机制、联席工作会议、信息通报共享、全面法律服务等,共同为我县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权益保障。(孙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