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开展专项监督 共筑平安校园

来源:[今日头条] 日期:[2022-11-09 15:32]

11月7日,作为阳新县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阳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走进县第一中学,对该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两项制度”的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工作。

曹中启一行在第一中学校长明道树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场所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是否有专人负责校园安全工作并接受有关性侵害的投诉;重点检查了学校寝室、教室、保安室等重点区域安装监控情况;巡查学校是否开展过有效的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等自护教育;详细地了解了该校的入职查询情况,是否严格审查招录工作人员;检查教职工是否认真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并排查了是否有失职、瞒报漏报等情况。就了解到的情况,检察人员就校园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入职查询、强制报告等制度落实情况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检察机关为加强未成年保护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相关工作更是做到极致!”县第一中学校长明道树介绍了目前该校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所做出的工作,并表示,检察机关采取的相关举措力度大、效果明显,为学校培养更多祖国栋梁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也为老师们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作增添信心。

曹中启表示,希望学校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在校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并不断强化师生法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与家庭、社会、司法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专项监督走访,只是该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院多名法治副校长已在各自负责的学校开展了相关专项监督。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地,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为未成年人营造一片“法治蓝天”。(通讯员‬ 曾‬甜甜‬ 柯‬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