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硬核执行,请失信人员坐上法院“专车”

来源:[] 日期:[2023-02-16 09:05]


    春雨绵绵,乍暖还寒。2月14日,阳新法院采取拘留措施,将一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请上了法院“专车”,这是今年以来该院送拘的“第一人”。

  2022年6月16日,阳新法院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的申请执行人马某与被执行人吴某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分期还款,还款期限届满后,吴某却一拖再拖,不见任何动作。

为避免生效法律文书、和解协议成为一张“空头支票”。阳新法院执行干警一方面积极采取执行措施,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为被执行人争取宽限期以履行义务,并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积极做思想工作。

  “此前我们曾多次联系吴某,他总称会尽快解决,却始终未见有行动,现在春节已过,他还在以各种理由拖延,且拒接法院电话,拒不配合法院执行。”鉴于被执行人吴某拒不履行协议内容、拒不配合执行工作,2月14日,阳新法院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欠债”不还钱,“铁窗”两行泪。在经多番沟通无果后,当天上午,执行干警将该被执行人送进阳新县拘留所。

    阳新法院“重锤出击”打击逃执、拒执行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面向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开启法院“专车“,请失信人被执行人“上车就坐”,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执行力度、司法温度。(来源:阳新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