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组织开展2022年中小学校医培训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1-08 10:33]

4日上午,阳新县2022年中小学校医培训在英才中学举行。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柯美星,县卫健局医政医管股股长黄学斌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共有全县中小学200余名校医、保健教师参加,分上午、下午共十场专业知识讲座,由县级医疗卫生机构选派专业人员对校医进行集中授课,从卫生救护知识、传染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学校卫生监管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

柯美星表示,在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极不稳定情况下,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校医培训十分必要,也完全符合《湖北省中小学校卫生室建设和校医配备实施方案》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开展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不断提高学校卫生工作水平。

柯美星说,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家长、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希望全体参训教师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提高校医业务知识水平,将在培训中学到的理论知识,方法技能融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学生健康体检、初级卫生救护及学校卫生监管等工作,努力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