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云上阳新] 日期:[2023-05-12 0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28日上午,我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副县长俞振华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即日启动,至10月底结束,重点整治“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以及其他涉及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的问题。

俞振华要求,县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显性问题和根源问题一体排查,内部管理主动查、外部线索倒逼查、重点问题深入查相结合,摸清问题底数,实施销号管理。要坚持开门整治,深入基层一线,广泛收集问题及线索,找准找实人民群众关注的痛点堵点问题,让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和监督专项整治工作。要规范执法行为,坚持执法为民,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加强合作联动,注重营造宣传氛围,通过专项整治,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执法突出问题有力有效解决。

(来源:法治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