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来源:[云上阳新] 日期:[2023-05-12 09:50]

为全面提升阳新道路交通安全和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解决执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整治,打造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交警队伍,5月6日,阳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高崚,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新农,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张敏参会。会议由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光富主持。

张敏首先传达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随后宣读了《全县公安机关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会上,高崚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大队要拓宽宣传方式,紧紧围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学校,走社区,入企业,全面开展宣传教育,逐步形成“全民学法、全民懂法、全民守法”的和谐氛围;二要加强管理力度。大队要积极落实专项整治方案,突出重点,严抓细节,紧紧围绕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人、车、路”, 全力“防事故、化风险 、除隐患、保平安”;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大队要认真抓好班子队伍的政治责任,提高认识,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法规学习,严肃警风警纪,提升专业素质与执法水平,着力打造人民满意、公正廉洁的交警队伍;四要思想重视。大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紧紧围绕“减少事故、保护生命”,防患化解道路交通重大的安全风险,防范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光富对这次再部署、再动员提出要求:全体民辅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盯着问题排查、对着问题整改,着力解决执法痼疾,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要求体现到每一项执法活动中,促进交警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交警大队中层干部及全体民警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源:阳新新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