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研讨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07-18 09:36]

15日下午,县委书记万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研讨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要提高阳新科技创新水平,加大科技平台建设和科技人才培养,争创国家级科技创新示范县。要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动产业升级,现有的存量要加强技改,招商引资的增量要优化工业结构,切实提升全县工业化程度;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加强信息预警预报,做好防汛、抗旱、粮食生产、撂荒地整治、平安稳定、暑期防溺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扛牢政治责任,紧盯时序节点,筹备好全县项目拉练,抓好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的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全年精彩;要加强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党委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在时效、范围、程序等方面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提高信息报送的及时性、规范性,严格报送时效纪律,坚决做到“应报尽报、尽量早报、绝不迟报”,坚决杜绝压报、漏报、瞒报。对于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在与县委办、政府办、市直部门报送信息时,要同步报送,同时各项数据、情况要做到口径、表述一致。要加强培训指导,通过轮训培训等方式,系统提升信息队伍的工作能力;要审核把关、加强统筹,对于工作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及时完善。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主要框架和重点内容。要加强法治阳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把法治建设摆到工作的突出位置,贯彻落实我县已出台的法治阳新、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建设方案,对标对表加强阳新法治建设,依法管事、管人;各行各业要抓好贯彻落实,对照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要求,抓住重点环节,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县“四大家”领导、县人武部主官、县法检“两长”等参加学习。(朱亦丹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