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镇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运行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07-20 15:05]

19日下午,全县镇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运行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党校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有关要求,强化担当精神、强化斗争精神,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阳新、法治阳新。县领导万鼎、李建华、徐凌、兰山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万鼎指出,推进镇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运行,是我县做好半年信访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阳新完成黄石通过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验收的要求,更是我县实现“一个百强县、五个示范县”的重要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镇级综治中心建设工作,万鼎强调:一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关于综治中心建设规范化的有关要求和部署,以广大政法干部的奉献精神、斗争精神推进我县基层治理工作。要抓住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试点的验收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扛牢阳新镇级综治中心建设责任。要紧盯好正实优示范县建设,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进我县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二要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要综合权衡综治中心建设规模,结合现有场地、功能区设置等,因地制宜,有条件的迅速改建,没条件抓紧选址建设,切忌贪大求洋。县委政法委要加强建设指导,明确建设标准,允许适度创新,做到镇区综治中心标识标志、建设式样明确统一。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勇做综治维稳操盘手,促进平安稳定。村(社区)级要建强机制,定期梳理矛盾,精准化解纠纷,不断夯实综治中心建设基础,确保如期全面完成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目标任务。三要探索方法、总结经验,最大限度发挥综治中心作用。要明确乡镇党委书记兼任镇综治中心主任,定期研究研判综治工作形势;副书记履职尽责,抓好日常工作,建立“四个一”制度,一周一研判、一周一化解、一周一排查、一周一上报,全力做实“1+5+N”综治模式。县综治中心要做好示范,按标准型、进取型、示范型分类指导乡镇,确保基层问题不上交,重点矛盾逐步化解、不新增,实现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县委政法委要做强调度,既找问题抓解决,又找亮点抓总结,以实的举措、硬的力度,力争我县在全市综治工作中争先创优。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

县委政法委通报全县镇级综治中心建设运行情况,王英镇、排市镇、县司法局等镇区和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朱亦丹 杨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