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上阳新] 日期:[2023-03-02 15:18]

3月1日上午,阳新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1—20条调度会。县委书记万鼎,县长杨波,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徐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友国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2022年省评各项指标排名及2023年《以控制成本为核心,助推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1—20条措施情况;各牵头单位就1—20条措施落实情况逐条发言,责任单位作补充发言;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明瑞星、余鹏飞作点评。

2022年,我县营商环境省评考核名列全省第23名,两年跃升40位,实现了从全省第三方阵向第一方阵的历史性跨越,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万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的有关工作要求,紧盯全县营商环境在全省第一方阵再进位的目标定位,推动以控制成本为核心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提升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万鼎强调,要以抓营商环境,引领全县学习的自我革命。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对上沟通交流,积极开展与全省其他优秀县市区对比学习,组织上级政策、制度和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抓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

要以抓营商环境,引领全县服务的自我革命。要始终围绕“人民群众和企业”两大主体,转变观念作风,树立宗旨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勇于创新,进一步完善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获得感。

要以抓营商环境,引领全县发展的自我革命。要时刻保持自立自强、奋发有为的劲头,聚焦全县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精准发力,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新成效,开创我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以抓营商环境,引领治理体系的自我革命。要全面优化制度设计,再造审批流程,进一步完善定期调度、督导推进、奖惩考评等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一盘棋”,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

杨波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清醒的头脑,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对标对表,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创新思想,加快先行区试点创建,提高企业知晓度,确保在时限内完成各项任务,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来源:云上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