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大事记⑩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日期:[2022-06-28 09:47]

2020/3/17黄石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授予江苏援黄医疗队鲁翔等362名队员“黄石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

2020/3/18阳新县134名出省务工人员乘坐首批“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专车从县经济开发区远东麻都服饰公司出发,前往东莞、深圳、上海,开始新年复工旅程。

2020/3/18县人民医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

2020/3/19黄石市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阳新分会场活动在县经济开发区“金门创谷·阳新中部产业城”举行。

2020/3/20在阳新县奋战39天,完成阶段性医疗救治任务后,江苏援助阳新医疗队开始分批次撤离。

2020/3/20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境外入阳返阳人员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韩顺东,副县长蔡暖心等出席会议。

2020/3/23市长吴锦率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县就长江沿线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市县领导胡楚平、明进华、徐德世等参加调研。

2020/3/24召开县委常委会暨县防控指挥部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3/25县长明进华到荆头山、富池、枫林检查讯前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2020/3/26县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召开“1+8”工作例会,研判分析疫情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部署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领导王建华、明进华、杨波、马辉商等出席会议。

2020/3/27阳新县1226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K4655“点对点服务”首趟专列前往深圳。市县领导徐继祥、王建华、明进华、华黄河、韩顺东等到场欢送。

2020/3/31阳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阳新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7号)。

2020/3/31阳新县召开2019年度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会议。

2020/3/31阳新县云招商产业投资推介会暨一季度项目云签约仪式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

2020/3/31江西瑞昌市公安局与阳新县公安局签署《警务交流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书》,建立警务协作长效机制。

2020/4/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辉来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看望人大代表。

2020/4/1省残联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五批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工作的通知》(鄂残联办函〔2020〕3号),阳新世德家庭农场被确定为第五批湖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同时获省残联扶持资金15万元。

2020/4/1阳新慈铭体检中心举行“关爱环卫工人,让城市更美丽,让身体更健康”主题活动,免费为城区415名环卫工体检和健康指导,感谢他们为了城市整洁所付出的辛劳。

2020/4/2全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华黄河等在阳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精神。

2020/4/2副市长李丽来县调研基本公共卫生、确诊出院病人跟踪服务、院感控制及河长制落实等工作。

2020/4/2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服务组第二督导组来县督导复工复产工作。

2020/4/3中央指导组成员、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来县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省经信厅副厅长郭涛和市县领导董卫民、黄荆国、王建华、陈新华等参加调研。

2020/4/4全县人民默哀三分钟,汽车鸣笛、防空警报鸣响,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2020/4/7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31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0/4/8阳新县召开土地林地卫片执法整改和精准灭荒工作推进会。9日,省疫情防控督导组来县检查爱卫工作。

2020/4/9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陶红兵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服务组第二督导组来县督导落实《指导方案》,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采取的政策措施落地,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2020/4/9县委书记王建华先后到富池镇、黄颡口镇调研督办长江阳新段综合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20/4/10江西武宁县公安局与县公安局签署《警务交流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书》,进一步整合发挥两地公安机关资源优势,共同打击和防范跨区域违法犯罪,维护边界平安稳定。

2020/4/10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来县调研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4/10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党校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必胜信心、采取超常举措,拿出最硬作风,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的终极之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4/10阳新县富池镇港下村、白沙镇平原村、木港镇枣园村、龙港镇汪家垅村、黄颡口镇花果村、排市镇上王村等6个村入选第二批国家森林村。

2020/4/13黄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敦强到阳新残联检查调研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

2020/4/14市委书记董卫民来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市县领导俞远汉、张保平、王建华、杨波、韩顺东等参加调研。

2020/4/14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湖北省扶贫办、湖北省委网信办、善品公社与腾讯新闻联合发起“战疫扶贫助农前行”系列直播走进阳新县,在王英镇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助农直播。县长明进华来到直播现场,上线腾讯直播、看点直播等多个直播平台,化身主播和广大网友进行实时互动,向全国各地的网友推销王英香菇,推介阳新。

2020/4/17阳新县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征求意见会。

2020/4/20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来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太晖,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残联、省政府研究室等负责人,市县领导董卫民、吴锦、徐继祥、胡敏、王建华、明进华、华黄河等参加活动。

2020/4/21阳新锦华置业有限公司在县人民医院向卫健系统捐赠20万元。

2020/4/23省直单位驻阳新定点扶贫和区域协作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天门市副市长蒋胜雄,副县长马辉商、李鑫,湖北师范大学驻村工作队长郭在军等出席会议。

2020/4/24阳新县组织收听收看省文化旅游安全暨旅游景区开放管理电视电话会。副县长蔡暖心等在阳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精神。

2020/4/24县委书记王建华主持召开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20/4/24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

2020/4/24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局等负责人来县检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2020/4/27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丰林,副主任李新国,副市长胡楚平到网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就《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湖北省实施办法和全国人大、省人大关于禁食野生动物的决定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2020/4/28县委书记王建华率队检查指导“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期。

2020/4/30市总工会发文表彰劳动先进集体和个人,阳新一中高三年级组被授予“黄石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2020/5/6全县高三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年级)错峰开学报到。

2020/5/9阳新县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14日,阳新县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0/5/14县委书记王建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传达了市委书记董为民在参加市“两会”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2020/5/15华中农业大学张启发院士到位于三溪镇的黄石市真发绿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绿色优质稻及“双水双绿”科研工作。

2020/5/16阳新残联选送的阳新布贴作品《金童玉女》、《龙凤呈祥》、《梅兰竹菊》、《寒梅迎春》、《百灵牡丹》,阳新特校学生绘画作品《蓝色孔雀》、《星空》和残疾人胡学兵的书法作品“小楷”在黄石市残联举办的助残日残疾人书画作品展中展出。

2020/5/17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园博园主会馆隆重开幕。

2020/5/18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来县就“一法一办法”和“两个决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刘晓鸣听取了县长明进华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网湖湿地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情况。

2020/5/18出席阳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304名人大代表陆续报到,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2020/5/18阳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在园博园主场馆开幕。

2020/5/19政协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徐德世当选政协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主席;钟振明当选政协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方文胜、田钴优、明平浩、柯于连、章松涛等五人当选政协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2020/5/20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2020/5/20政协阳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2020/5/20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进行大会选举,表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决议。

2020/5/20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肖伏清来县调研。实地察看了枫林镇坳上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腊米种植示范基地及产品深加工车间、率洲管理区七大队阳新县兴新杂柑专业合作社“爱媛28”杂柑基地,了解阳新县农业发展、产业扶贫等方面情况。

2020/5/20阳新县初三年级学生返校报到。

2020/5/21阳新县启动文化市场复工复产工作。

2020/5/21省人社厅副厅长刘鸿来县就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社会保险“三个全面取消”工作落实、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农民工工资清欠、宝加鞋业停产裁员和职工安置等进行调研。

2020/5/21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牢牢把握上级工作要求,保质保量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向党中央和省委交出合格答卷。

2020/5/21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党校召开。县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奋力谱写阳新“三农”发展新篇章。  。

2020/5/22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处来县就完成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2020年考核评价工作、深入推进“双安双创”和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协调工作进行调研。

2020/5/22阳新县国企和民企共同出资企业——阳新娲石矿投新材料有限公司揭牌。

2020/5/25全县“三送一稳”活动第一次会商会在国际商贸城扶贫产品展示大厅召开。会议旨在会商解决“三送一稳”工作推进中急需解决的事项和问题。

2020/5/26由省卫健委专员余伏安、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明辉等组成的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组来县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5/27县委宣传部组织“百姓宣讲团”到枫林镇五合村开展。

2020/5/27“我脱贫、我光荣”巡回宣讲活动。

2020/5/28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段天玲来县就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立及非遗保护传承情况进行调研。

2020/5/29团省委副书记张澍、团市委副书记马涛等一行来阳调研“双结双促”工作。

2020/5/29以柯某军(已判刑)为首的“五里湖”涉黑案的四名漏网成员欧阳某亮、张某泉、明某虎、邢某男一审宣判。阳新法院依法判处欧阳某亮等四人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至一年十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三万元至五万元不等。

2020/5/29阳新县召开省委巡视基层党建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0/5/29县委书记王建华在枫林镇就文旅项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调研。

2020/6/1全县交通信号灯除单边放行路口外,放行顺序全部实行先放行直行车道,后放行左转车道的通行方式。

2020/6/1全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约谈会议。此次约谈的对象有三类: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提醒谈话对象,2019年度驻村工作考核情况提醒对象,4月份督查通报发现问题提醒对象,共49人被提醒约谈。

2020/6/2县委书记王建华到富池、黄颡口、韦源口等地督办检查河湖长制和长江岸线综合治理工作。

2020/6/2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党校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前期试点经验,高质量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2020/6/3湖北省高院审委会委员、刑一庭庭长官文生,湖北省高院执行二庭副庭长张奎,黄石市中院副院长刘少军等人调研黄石、阳新扫黑除恶“六清”工作。

2020/6/4县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召开“1+8”工作例会。会议讨论了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名单,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省级相关文件;通报了“三送一稳”工作情况及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八个工作组组长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0/6/5县委书记王建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6月份集中学习会。

2020/6/7省上市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金昶率调研组来县,调研指导湖北奥菜斯轮胎公司上市工作。

2020/6/102020年全县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2020/6/12县工业尾砂库和地质灾害防汛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

2020/6/15市委书记董卫民到洋港、龙港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0/6/15全县长江大保护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在党校召开。

2020/6/15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省楹联学会会长刘书平,省楹联学会、市文联有关领导授予阳新“中国楹联文化县”称号。

2020/6/16阳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教法出席会议。

2020/6/23市委书记董卫民来县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2020/6/29黄石市残联副理事长江浩、黄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徐凤英一行对阳新县残疾人康复机构进行现场核查。

2020/6/29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进我县市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县医保局《关于我县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城投公司《关于我县城镇建设投融资开发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0/6/29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党校召开。强调要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方案,引领推动阳新高质量发展。

2020/6/30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阳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2020年全县人才工作要点》《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重点项目清单》《2020年阳新县事业单位扩招全日制研究生和“双一流”高校(学科)本科生工作方案》。

2020/7/12020年阳新企业家代表恳谈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总投资达23.8亿的六个项目落户阳新。

2020/7/32019年度全省县域文明指数实地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在县融媒体中心召开。

2020/7/3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泉来县就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进行调研。

2020/7/3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在党校召开。

2020/7/3富河超设防水位50厘米。

2020/7/6受长江1号洪水和连日大暴雨影响,富河水位上涨至21.93米,超警戒水位0.43米,阳新县防汛应急响应由四级提升至三级。

2020/7/6富水水库本年首次开放一个泄洪闸口,以每秒240立方米流量泄洪。

2020/7/6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应急专题会议,要求全力以赴防大汛、救大灾。

2020/7/7浮屠镇荻田河堤坝发生险情,出现20多米的堤坝溃口。富河中游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抢险突击队赶赴现场处置险情,全力封堵溃口。

2020/7/8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将全县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

2020/7/8率洲管理区三岔湖、高桥湖三溪河堤段连续出现漫堤管涌等险情,当地百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紧急上堤处置,成功排除险情。

2020/7/9富河堤防率洲管理区葵赛湖段发生溃口;下午1点左右,富河堤防排市镇万家村段发生一处15米溃口。溃口附近700多名群众全部安全撤离,未出现人员伤亡。

2020/7/9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华赶赴出现溃口险情的军垦、排市等地,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2020/7/10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胡长春来县慰问河堤防汛一线值守人员和退伍军人赵武。

2020/7/10县卫健局到率洲管理区军垦水厂、中心小学受灾群众安置点和排市镇完全小学受灾群众安置点开展汛期生活饮水卫生监督工作。要求自来水厂要建立饮用水卫生管理规章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制定饮用水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制水工艺流程进行水质处理和消毒,做好消毒记录和检验结果登记记录,切实把好沉淀过滤关,增加水质自检频次,全力做好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预防介水疾病发生。

2020/7/10市防汛办调配20万元救灾物资,来县慰问受灾群众,支援抗洪救灾。

2020/7/10市委书记董卫民在县检查防汛重点险段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2020/7/11县委书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华在黄颡口、富池检查长江干堤防汛工作。

2020/7/11市政协副主席汪岚、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公海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慰问。

2020/7/11富河排市镇万家村段溃口填堵工程开工。

2020/7/11富河阳新站水位达到23.72米,超过98年峰值23.69米,阳新县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一级。

2020/7/1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国到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安全度汛。

2020/7/12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蔡卿一行来县察灾救灾。蔡卿先后到率洲管理区临时安置点、三溪河干堤、富河干堤等地,查看受灾、人员安置和防汛抢险具体措施等情况,并为受灾群众送去了救灾物资。

2020/7/12省住建厅副厅长金涛来县调研。金涛一行先后到莲花湖东闸口、尚书院项目、太垴村、南门街、立交桥等地,实地察看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洪灾村民住房受损、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和城区排涝排渍等情况。

2020/7/14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来县组织指挥抗洪抢险工作。

2020/7/14阳新法院组织第一批30余名防汛突击队员火速集结,对位于富河网湖隔堤网湖湿地管理局堤段的一处管涌铺设沙石反滤压盖,消除安全隐患。

2020/7/14湖北省气象局方虹副局长来阳新县气象局督导防汛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并对阳新县的灾情进行调研,现场查看并了解阳新县排市、率州管理区等地灾情。

2020/7/14武警部队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一百余名官兵抵达阳新投入到率洲管理区抢险救灾。

2020/7/14阳新县20多名退役军人自发组建志愿防汛突击队赴率洲参与抗洪抢险。

2020/7/14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一行来县看望慰问受灾青少年和防汛一线青年志愿者,并送来慰问物资。

2020/7/15省妇联副主席主席李燕来县慰问受灾群众、防汛一线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代表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阳新县捐赠防汛救灾慰问金20万元。

2020/7/16网湖隔堤150米险段整险加固工程经过七天施工顺利完工。

2020/7/16阳新县召开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全面冲刺,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在国家普查中交好账、交硬账。

2020/7/17市委书记董卫民来县督导检查率洲防汛救灾工作。要求集全市之力帮助阳新在一周内做好率洲重要险情的处置工作。

2020/7/17黄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敦强为阳新县两家市级残疾人就业创业品牌基地授牌(阳新县七里岗伟慧种养殖农场、湖北浙联鞋服有限公司)。

2020/7/17富河堤率洲葵赛湖段溃口封堵成功。自9号富河堤率洲葵赛湖段溃口后,抢险人员日夜奋战。省应急管理厅协调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100多名官兵,携带27台(套)大型机械装备,于14号凌晨抵达阳新县参加抢险救灾,同时紧急调度两架大型直升机,参与空投封堵,把一吨左右的石块网兜逐趟吊运至溃口上方,空投进行固基阻滑,使溃口顺利合龙。

2020/7/17县防指调集65台水泵在葵赛湖抽水排涝,力争早日恢复当地群众的正常生活,将损失降到最低。

2020/7/18经过葛洲坝集团施工队七个昼夜的连续施工封堵,富河堤排市镇万家村段溃口成功合龙。

2020/7/20县应急局调集74台水泵参与率洲排涝。

2020/7/21富河下游防汛指挥部要求毫不放松地抓实巡堤查险。

2020/7/23在率洲管理区抗洪抢险一线连续奋战了九个昼夜的抗洪英雄——武警第二机动总队的100多名官兵完成抢险任务后,启程返回驻地宜昌。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李利和率洲管理区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到场欢送。

2020/7/23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徐新桥、省发改委长江经济带发展处处长常贤波等来县督导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2020/7/24黄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从阳来县看望慰问防汛一线“五老”先进典型乐龙发。

2020/7/24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38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的批示精神和省市要求;县防办汇报了前期防汛救灾情况及下一步研判。

2020/7/28阳新残联选派的袁慧琼、王祖发两名选手参加黄石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选拔赛并分获第四名和优胜奖。

2020/7/29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平等来县调研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

2020/7/30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燕、湖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徐明峡一行来阳调研“希望家园”工作,慰问青年志愿者。

2020/7/31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通报了去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就统筹做好当前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出部署。

2020/7/31国务院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董卫民在全市会议上强调要绷紧疫情控这根弦,做到疫情一日不除思想一刻不能放松。

2020/8/1县委书记王建华到黄颡口镇就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调研。

2020/8/1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明进华到富河中游、下游和城区干堤检查防汛工作。

2020/8/2县长明进华就中殃及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

2020/8/3市委书记董卫民来县视察汛后农业生产及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2020/8/4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党校召开。强调要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叠加不利影响,发扬抗疫防洪精神,积极对接各种政策机遇,全面落实“六稳”“六保”,抢机遇、抢要素、抢时间,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0/8/5市民政局联合武汉阳光社工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和县民政局等单位到率洲管理区看望慰问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并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2020/8/7中共阳新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园博园主场馆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阳新县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阳新县委、阳新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2020/8/9国家应急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二级巡视员来红洲来县调研防汛救灾工作。

2020/8/9阳新县阳光聋儿康复中心通过《东楚晚报》发布《注销通告》。

2020/8/11全县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在党校召开。

2020/8/11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党校召开。

2020/8/11全县召开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阳新灾后重建项目政策争取情况汇报会。县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安排,在继续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集中精力抓好灾后重建、县城新型城镇化示范建设工作,努力把灾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2020/8/11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来县走访联系省人大代表,调研项目建设。

2020/8/13市长吴锦、副市长俞远汉率市应急管理局、交通局、水利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经信局、民政局、财政局、卫健委、地方金融工作局、城发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县召开黄石市支援阳新抗灾救灾现场会。

2020/8/13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在党校召开。

2020/8/17县工商联携手福建阳新商会到排市镇开展“两帮两助”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020/8/20县人民医院举行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会。

2020/8/21上海阳新商会到王英开展“两帮两助”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020/8/25县领导在黄石城市规创馆参观了“筑梦五城”黄石建市70周年成就展。展览分序厅、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和尾厅等七大板块进行展示,以图片、视频、实物、互动体验等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现了70年来黄石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发展成就。

2020/8/26阳新县启动镇级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

2020/8/27省住建厅考查组来县预检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

2020/8/28阳新一中教育集团、阳新实验高级中学成立大会在阳新一中老校区举行。

2020/9/1阳新县召开落实“入职查询”“强制报告”两项制度工作推进会。

2020/9/2省教育厅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处处长钟山来县检查疫后开学情况。

2020/9/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和家、姜笑山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来县视察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市人大代表先后参观了阳新一中、禁毒教育基地、莲花湖一号小区、县公安局新办公楼,详细了解了学校安防设施、小区智慧安防及安全管理和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情况。

2020/9/3湖北高院督导组刘勇一行前往阳新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湖北省高院审管办主任王立志一行前往阳新法院调研督导审判管理工作。

2020/9/3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4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检察院、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阳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题询问办法(修订案)》。

2020/9/4市人大来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在枫林、富池两地,市人大调研组通过座谈和调查问卷的方式,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阳新县近年来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宣传学习贯彻实施《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2020/9/4全市长江沿线综合整治暨污染防治指挥部现场办公会在阳新县召开。

2020/9/7全县261艘应退捕渔船拆解工作全部完成。

2020/9/7省发改委调研新港多式联运项目和黄颡口美丽乡村建设。 。

2020/9/9王建华走访慰问基层教师,并向全县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2020/9/9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国雄来县调研畜牧业灾后恢复工作。

2020/9/10阳新法院与五马坊社区联合开展“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宣传暨普法活动,该院干警报告了2020年阳新法院的平安建设工作,并作《民法典》普法讲座。

2020/9/11县人大常委会组织20余名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市县人大代表分别到排市滴水岩生态旅游区、龙港金竹尖生态旅游区、洋港百洞峡旅游区实地了解景区建设。

2020/9/14市2020年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会在白沙镇召开。

2020/9/16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和家、姜笑山率检查组来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执法检查。

2020/9/17阳新县召开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污染防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围绕未整改到位问题,进行再督办、再部署。

2020/9/20阳新县党政代表团赴连云港市答谢支援阳新抗疫医疗队。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会见了阳新党政代表团。

2020/9/22县委书记王建华先后到网湖隔堤、网湖分洪闸、王港湖隔堤、半壁山祝五堤、富池电排站,检查富河下游秋季防汛工作。24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2020年首场宣讲报告电视电话会在武汉举行。县政协领导在阳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精神。

2020/9/24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2020年度“阳新布贴”传承人群培训班在县文化馆开班。来自武汉等地和省高校研究生及县内40余名非遗传承人、阳新布贴从业者、传统技艺研学者参加培训。

2020/9/25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举办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9/26县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在阳新一中老校区举行。

2020/9/29县工商联和广东阳新商会到白沙镇开展“两帮两助”扶贫活动,为当地 5户贫困家庭送去扶贫资金共计32000元。

2020/9/30黄石市“烈士纪念日”公祭在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和县委书记王建华等市县领导同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在烈士陵园举行公祭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

2020/10/9县中医院城东院区传染病楼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7000.58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976.74平方米,总投资7277.59万元,设置床位120张。

2020/10/12县人民医院启动整体搬迁至城东新院区工作。

2020/10/13华南督察局来县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调研督察。

2020/10/13阳新县召开社会与民生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县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未来发展大势,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更好引领未来阳新高质量发展。

2020/10/16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率省残联党员干部在三溪镇开展扶贫日活动。

2020/10/20县委书记王建华率阳新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曲松县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援藏干部,并向曲松县捐赠100万元援助资金。

2020/10/24市委书记董卫民来县检查长江禁渔禁捕和长江沿线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长江禁渔禁捕执法力度,抓紧抓实开山塘口整治,推动长江大保护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2020/10/282020年湘鄂赣三省五市“扫黄打非·固边”区域联防协作在阳新县顺利开展。

2020/10/29全县2020年第三次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县委党校召开。

2020/10/30省政协民进委员到王英调研水源地保护及永续利用。

2020/10/30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4阳新法院执行干警为44名农民工将12万余元工资款执行到位,顺利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助力“六稳”、“六保”。

2020/11/5县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召开驻村帮扶工作约谈会。杨波、程汉忠约谈七家驻村帮扶单位。

2020/11/10县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63名妇女代表,肩负全县妇女的重托,共谋未来5年阳新妇女事业发展蓝图。马志茹当选县妇联主席。

2020/11/10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的首届黄石福柑品牌品鉴推广活动中,率洲管理区大明府家庭农场明平杜送审的8号“黄石福柑”夺得一等奖,获得“黄石福柑王”称号。

2020/11/11江西省卫健委来县调研洪涝灾害后血吸虫病联防联控工作。

2020/11/12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3全县农村福利院管理机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在县民政局召开。

2020/11/15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县体育局主办,县体育发展中心、县气排球协会承办的“体彩杯”阳新县第四届职工气排球赛圆满落幕。

2020/11/17第九次全省老年大学校长培训班在县老年大学开班。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周辉义,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省老年大学校长万年春,县领导王建华、程汉忠等出席开班式。

2020/11/17副省长万勇来县就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万勇一行查看了网湖隔堤、祝五堤防洪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工程项目进展及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并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2020/11/18阳新县2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81.3亿元。

2020/11/19湖北省阳新县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在兴国镇宝塔村正式开工。

2020/11/19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来县调研人大工作,督办代表建议,并开展巡河工作。

2020/11/20县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在县教育局召开。

2020/11/23县委书记王建华率阳新县考察团赴湖北理工学院考察交流。

2020/11/25省社保局局长王金林来县开展年底督查和调研。

2020/11/28阳新“资智回乡”大会签约八个项目,总投资50.3亿元。

2020/11/30由县总工会、县篮球协会联合举办的“东方御景杯”县第九届职工篮球联赛在星光体育馆落下帷幕。教育队获得县直组第一名,木港队获得镇区组第一名。

2020/12/2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为期二十天左右的巡察工作。

2020/12/3县法院对两起涉“保护伞”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消防、海事、水利部门等近40名干部参与旁听,以案示警、以案释法,敲响廉政警钟。

2020/12/3省卫生健康委来县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项目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统筹开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健康扶贫攻坚、健康湖北建设、深化医改等工作;2020年卫生健康工作进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等进行调研。

2020/12/4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树林一行来县督办检查“全民阅读”工作。

2020/12/4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爱国来县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2020/12/7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来阳新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水利工程建设作为当前紧迫任务来抓,采取过硬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加快补齐水利短板,不断提高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2020/12/9市县人大代表视察2020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

2020/12/10全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县委党校召开。

2020/12/10由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阳新县人民法院办理的聂某兵等15人涉黑案开庭审理,该案系阳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首例异地审理的涉黑案件。20日,聂某兵等15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至此,阳新法院已受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全部审结,“六清”行动“案件清结”任务圆满完成。

2020/12/10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县长李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祖红带队来县参观考察。

2020/12/16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来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0/12/17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锡钢,副主任徐美兰、石教法、王铭恩、周志宇、柯敏和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及各办委负责人对新港物流园园区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视察。

2020/12/18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2020/12/20由县体育发展中心指导,县乒乓球协会主办,平安乒乓球馆承办的“劲酒杯”2020年阳新县乒乓球单打排位赛在澜桥世家体育会所圆满结束。程增荣获男子组冠军,马艳荣获女子组冠军。

2020/12/22省妇联“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发放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县举行。

2020/12/25中共阳新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园博园主会馆开幕。王建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阳新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作的《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为阳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2020/12/26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第二督察组组长万学斌、副组长史芳斌就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等方面整改落实情况来县进行调研。

2020/12/30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举办专题学习研讨。

2020/12/31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武汉“1+8”城市圈重点项目之一——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正式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