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鼎在清廉阳新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持续推进阳新政治生态建设 努力打造“好正实优”示范县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04-21 11:35]

20日下午,我县召开清廉阳新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万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徐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浩参加会议。

万鼎指出,此次会议旨在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对于清廉建设部署要求,对前期清廉阳新建设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调度,推进清廉阳新建设走深走实,为我县打造“好正实优”示范县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就做好清廉阳新建设工作,万鼎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清廉阳新建设的意义和目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久久为功,反腐倡廉,持续推进阳新政治生态建设,努力打造“好正实优”示范县。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将清廉载体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高监督水平,强化督办考核,推动清廉阳新建设提质增效。三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严格对照上级要求,细化任务清单,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严格督促整改;要坚持以点带面,有重点、有特点地推进清廉阳新建设,确保形成一批具有阳新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阳新建设示范样板,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四要结合清廉建设促进发展。要坚持把清廉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明底色,聚焦“一个百强县、五个示范县”发展目标,以经济任务为中心,大力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阳新奋进百强提供坚强保障。五要进一步防止形式主义。要在推进清廉阳新建设工作中,保持头脑清醒,杜绝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防止清廉建设口号化、表面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清廉阳新建设,确保清廉阳新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清廉阳新建设督办检查情况的通报》;县委组织部、县工商联、县教育局等7家牵头单位围绕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举措等依次发言。(冯媛媛  杨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