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培训班开班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05-10 11:19]

9日上午,2022年全县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培训班(第一期)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韩顺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军主持开班式。

韩顺东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全县驻村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眼界,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履职能力,增强驾驭基层工作的本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就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驻村第一书记,韩顺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要当党建引领的领头人。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牢各项党建制度,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当农村政策的明白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切实争做新时代优秀的第一书记。三要当致富发展的引路人。要善于抢抓机遇、善于谋划、敢于创新,为农村的发展谋出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四要当农村产业的代言人。要以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为抓手,走产业致富之路,以产业带动生产,激活人民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五要当干部群众的贴心人。要坚决按照“吃住在村、岗位在村、工作在村”的要求,以主人翁意识看待驻村工作,以沉下身子的姿态奔赴田间地头、用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六要当基层治理的答卷人。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对标推进,进一步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规范村务运行、推动化解各类矛盾。

据介绍,有126名学员参加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将通过专题辅导、警示教育、现场教学、专题测试、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