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第六届新春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于16日正式启动

来源:[县文化和旅游局] 日期:[2023-01-14 20:03]

为丰富和活跃阳新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愉快、和谐、文明的春节,1月16日,雉域之春—2023阳新县第六届新春文化节系列活动暨大型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将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共阳新县委宣传部主办,阳新县莲花湖国家湿地公园、阳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

阳新县第六届新春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以“起航新征程 欢乐中国年”为主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年俗文化,体现新时代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通过开展传统节俗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扩大阳新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影响力,打造阳新文化旅游新名片及阳新红色历史文化新亮点。

本次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于2023年1月16日至2月4日举行,即农历腊月二十五至正月十五,共包含5大类活动:阳新民俗文艺展演、文化遗产展示、阳新采茶戏展演、线上送文化、有奖猜灯谜等,亮点纷呈。

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活动期间有系列惠民演出活动,包括:综艺演出、阳新采茶戏《珍珠塔》《九瓣莲》《卖妙郎》,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传统民俗乐在其中。活动期间将隆重举行“写春联 送春联”百名书法家义写春联庆新春,书画精品展,农耕文化展。2月4日将在喷泉广场隆重举行“正月十五闹元宵”大型民俗广场文化活动。让传统年俗赓续传承,展现中国年俗文化魅力。

遗产展示贺新春。文化节期间,阳新文旅局将组织非遗民俗展示。通过一系列图文并茂的项目展板,充分展示阳新2项国家级非遗项目、5项省级非遗项目、9项市级非遗项目、49项县级非遗项目。通过阳新布贴传承人现场制作、传授技艺、作品展示等方式,充分展示阳新布贴的魅力;同时还展出大型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到时候广大市民可以一饱眼福。

此外,春节期间广大市民还可以通过文化馆公共文化云线上观看文化惠民演出。(尹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