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鼎调研水产产业链建设情况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04-07 14:16]

6日上午,县委书记万鼎率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到浮屠镇调研水产产业链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俞振华参加活动。

万鼎一行实地查看了北煞湖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水产种苗生产情况和茶铺村柯记鱼食品加工专业合作社水产品加工销售情况,详细了解了养殖区水产养殖规模、育苗品种、技术管理和生产效益。

据了解,2022年,全县水产养殖可养面积保持在46.73万亩,水产品总产量突破14.65万吨,增幅3.54%,产值达42亿元。

就进一步推动我县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万鼎强调,要理清水产产业发展思路,学习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统筹规划、分类施策,调整产业结构,挖掘产业潜能,努力将水产产业链做大做强做优;要明确今年水产产业任务,强化科技赋能,大力发掘和培育水产产业经济增长点,做好品牌建设和营销推广,推动水产品从田间走向餐桌、从产地走向消费地;要严守生态底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养殖水体和尾水水质监测,确保水产养殖和生态保护协调发展;要大力发展熟食、预制菜等水产品相关加工业,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加强行业培训与交流,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方式,不断提升水产产业发展水平和效益。(朱亦丹 范深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