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30 10:00 来源:云上阳新

6月29日上午,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会议在党校召开。县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并强调, 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强化战略思维,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方案,引领推动阳新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和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相关单位汇报了“十四五”规划及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谋划情况。 

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县委书记王建华指出:规划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纲领。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阳新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系统性、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牵引性的重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十四五”规划的极端重要性,以开放前瞻的战略视野,把阳新现有基础、优势、机遇、短板研究分析透彻,精准施策,靶向用力,补齐短板,做强弱项,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王建华强调,编制好县“十四五”规划,必须找准历史方位,既要应对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的深度演化,也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深度影响,自觉地把阳新发展放在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基层治理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等大背景下思考谋划,紧紧围绕“进十争百”目标任务,统筹谋划好未来五年阳新发展的宏伟蓝图。必须强化战略思维,要聚焦阳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最大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认真谋划一批重大标志性工程、重大政策事项、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必须提升规划质量。要坚持全县“一盘棋”,以“十四五”规划为统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城镇总体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专项规划的有效衔接,切实做到“多规合一”,真正编制出一个高质量的规划。必须强化项目支撑。要坚持项目为王、干事为先,把机遇变成政策、把政策变成项目、把项目变成工程,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笼子”,为阳新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赢得先机。必须注重改革创新。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创新机制,科学编制规划,更加精准有效指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县长明进华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提升站位,再上高度;用心谋划,再提精度;抢抓时间,再赶进度;扛牢责任,再加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城建设工作。

县领导杨波、华黄河、蔡暖心、柯友国、马辉商、诸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