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10:52 来源:今日阳新

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培训会

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13日下午,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在县委党校召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华黄河在会上指出,“十四五”规划属于宏观性、全局性、综合性、引领性的中长期规划,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高质量编制好我县“十四五”规划,对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取国家和省市全方位的支持是至关重要的,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出色地完成好,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内容和步骤,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县级规划、部门专项规划、镇区地方规划。

华黄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一方面要充分总结“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果,用“十三五”的成果坚定我们的发展信心,用“十三五”的成果激发我们的发展潜能,一些好的思路和做法要坚持,保持规划的连续性;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县情,找准问题,抓住矛盾,看清差距,补上短板、突破瓶颈、解决难题。要积极谋划项目强化支撑,项目的谋划程度和争取数量直接决定着我县“十四五”期间发展空间与成效。要紧盯国家“十四五”在“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改革体制机制、推动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扶贫开发”等方面的突破重点,在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进一步策划、筛选、论证一批重大项目,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和对策建议进入省、市层面的规划,为增后劲、促均衡、上水平提供支撑。

县发改局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县经信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教育局等专项规划编制县直单位,分别汇报了“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和结合县“十四五”规划体系清单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建议。

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马德富应邀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讲座,他希望我县进一步明确“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点、方向及项目谋划思路,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质量奠定基础。(孙明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