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交通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4:43 来源:今日阳新

5日上午,我县召开交通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王建华,县委副书记杨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韩顺东出席座谈会。

会上,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专家介绍了我县“十四五”综合交通初步规划,与会单位结合部门行业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王建华指出,“十三五”期间,阳新高速公路、城际铁路、港口建设、国省干道等综合交通格局基本形成。我县能够取得脱贫摘帽的标志性成绩,交通扶贫功不可没。

王建华强调,阳新“十四五”交通事业发展面临一系列新机遇,任务仍然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未来发展大势,科学谋划好“十四五”综合交通项目,充分发挥交通运输作为发展“先行官”的作用,为阳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一要提质扩容并重。既要围绕现有县乡国省道路现状来谋划项目,又要提高国省、县乡道路建设标准,对重要路段提档升级、提升品质,进一步畅通全县出行通道。二要内联外接并重。尽管阳新大的交通格局路网较好,但在内部联接和快速上网上还有很多不足。要立足阳新,立足全市全省全国交通格局,认真研究高速、国道、省道、县乡道路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进一步解决我县生产力布局区块之间的快速通联问题,积极融入国家和省重大交通路网,全面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出行便利水平。三要公、铁、水、空、廊并重。贯彻区域发展战略,统筹县内与县外,谋划完善铁路延伸、轨道交通、通用航空和沿江运输廊道建设,全面提升综合交通运输供给能力和服务品质。四要软硬并重。在做好港口码头、交通站场等硬件建设的基础上,加紧规划建设全覆盖的智慧交通体系,推动形成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新格局。五要改管建并重。在改方面,坚持改革导向,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厘清城市交通与农村客运关系,谋划好城乡公交一体化;在管方面,要运用现代信息手段、科技手段加强管理,提升交通服务现代化水平;在建方面,要抢抓交通新基建机遇,加大新基建项目布局和建设力度。

王建华还就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提了具体要求。(邵斐 洪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