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十四五”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征求意见暨新设矿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15:2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3月31日上午,我县召开阳新县第四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暨新设矿权推进会。副县长马辉商出席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湖北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汇报了本轮矿规编制的重点内容,分别从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现状、矿产勘查开发与保护布局、矿山地质环境的治理与保护、开采规划区块设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本轮矿规与第三轮矿规相比较,突出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确立了全县“十四五”期间露天开采区块不超过15个,保留饰面用大理岩勘查区块10家,溶剂用、化工用、水泥用灰岩、水泥配料用灰岩等采矿权区块不超过8家,新增地热勘查区块2家,新增砖瓦用页岩采矿权区块5家的总目标;二是重点计划安排了县内华新亿吨机制砂和娲石绿色建材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资源保障需求;三是充分融合了我县新型建材产业链发展规划与绿色矿业发展要求。

与会单位结合各自发展实情与工作实际,围绕规划相关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马辉商就我县“十四五”期间新设矿权推进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他强调,阳新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将是今后5-10年指导规范我县矿业开发利用与保护管理的规划法律依据,要与我县十四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计划相衔接。与会的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讨,提出有建设性、可操作性强、有利于县域“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的好建议好意见。矿规编制方要将此次座谈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吸收到规划中去,做实用管用规划,使规划编制更科学,更有实际指导性、操作性,为我县迈入县域经济百强奠定坚实规划基础。新设矿权的推进将是我县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对我县“争十进百”将起决定性作用。各镇区、各职能部门要切切实实优化营商环境,履职尽责抓发展,确保今年新矿权推进工作早落地、早见效,为全县各项发展提供扎实的资源保障。(肖志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