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工作动态

阳新凤缘家庭农场杂柑迎来丰收季

发布时间:2022-10-29 00:30 来源:阳新县农业农村局

转眼又到橙黄蟹熟时。27日天刚亮,阳新县率洲管理区凤缘家庭农场负责人付刚开始忙活,从低温库搬出一箱箱杂柑装上车,这些天电商平台接的单子,基本上都是往年的“回头客”。

“随着杂柑采摘旺季的来临,每天发货的次数和件数都在不断增加,最多的一天发了120件。”付刚笑着说。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阳新柑橘”已成为阳新县的特色品牌。凤缘家庭农场种植面积目前扩大到160亩,品种以“爱媛28 ”杂柑为主。

“我最喜欢吃他家的这个‘果冻橙’,没想到今年这么大的干旱,他家的杂柑仍然长的这么好,过几天我还要带朋友来摘。”橘园里采摘的人头攒动,来自黄石城区的柯女士是这里的常客,她边采摘边说。

付刚介绍,每逢双休日前来采摘的有上百人以上,采摘价格每公斤20元,每天收入在5万元左右。他的果园生产出的杂柑在获得国家绿色产品标识认证基础上,正向有机产品认证努力。

凤缘家庭农场办公室里挂满了各种奖牌,有国家级的,有省、市、县级的。付刚认为,杂柑吃在口里,客户就是最好的“评判员”,在消费者人群里,次次都有新面孔,年年都有“回头客”。

付刚估算,今年农场的160亩柑橘园可产柑橘20万斤,年收入可达到160万元,从目前采摘情况看,仅仅只能满足网络销售和休闲采摘。付刚已同外省的一家饮料企业签订的8万公斤供应合同,只能通过县柑桔协会来进行调剂。农场已和另外一家庭农场合伙投资了120万元购置一台柑橘自动化分级设备,通过“分级”让“阳新柑桔”质量、效益得到更大的提升。(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