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工作动态

阳新:抢抓农时抓好油菜越冬管理

发布时间:2022-11-22 23:09 来源:阳新县农业机械学校

“要早间苗,稀定苗。间密留稀,去弱留壮,调整株间距离,保持均匀。”22日,在洋港镇中罗村油菜地里,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柯尊凡现场指导农户说。

当日,洋港镇发动21个村油菜种植户充分利用近日阴雨天气进行间苗移栽。“今年秋季气温偏高,因旱情影响,造成有的油菜田块出苗不整齐,‘高脚苗’‘高杆苗’多。”柯尊凡说。“当务之急是要抓好间苗补栽,防止油菜过分旺长,导致根系生长受阻,主根细长,入土浅,次生根少,虚浮在土壤表层处,在出现寒潮天气的时候极容易发生冻害,轻则部分叶片死亡或冻裂茎秆,重则全株冻死,对油菜产量影响十分严重。”

洋港镇今年种植油菜面积2.3万亩。目前,镇农业服务中心根据县农业农村部门提出的油菜生产指导意见,制定了系列技术措施。随着冬季降温即将来临,洋港镇将抓住晴好天气,及时疏通“三沟”,做到围沟与田外排水沟相通,涝能排、旱能灌。施肥后及时中耕培土,疏松土壤切断杂草根系,达到增温、保墒、除草和防治病虫害的效果,加快采取防冻保苗措施,确保油菜安全越冬,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