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工作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30 01:08 来源:阳新县农业机械学校

“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或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拥挤。”11月29日,寒风瑟瑟,在李子园社区核酸采样点,县农业农村局下沉党员张恩元正在有条不紊地引导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张恩元是名“解非干部”,尽管有严重眼疾,但他始终坚守在防疫抗疫一线。

自阳新兴国镇、城东管理区、经济开发区实行临时管控后,县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行、迎难而上,全局有21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集结报到,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我坚决服从社区安排。”党员汪卫国说。他在卡口值守的第一天,白天坚持了10多个小时后,看到社区缺人员,主动提出晚上继续值守。受到了所在社区领导称赞。

下沉社区党员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党员李文进因病休假得知下沉社区的消息后,主动担任了卡点值守任务,一班就是10几个小时。党员邹治农一人值守桃花泉社区林峰大道卡点,负责看护两个进出通道,由于无替班人员,自己只有啃面包。小区里有位浙江籍青年,住地没做饭工具,两天没吃饭,邹治农得知后主动为他购买了食物。他逐户了解居民情况,提供物资保障,忙得他“连轴转”最长的一班坚持了16个小时。

切实做好群众的“服务员”“快递员”。大泉社区由于居民比较分散,离县城远,又无物业管理,吃住条件艰苦,给管控工作带来一定难度。马文斌、彭跃、张卫东、段元法、汪祖林、孟庆忠、张建平、柯昌盛等多名同志不讲条件,在副局长赵恢柏的带领下领命前往,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对每个进入卡点人员严格执行询问、测温、验码、登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链,为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送药送菜、清运垃圾、疏导群众情绪。

“我年纪大了,不会用手机,每次都是志愿者帮我操作检测核酸。”居民李大爷夸赞现场志愿者说。职工马三娥、陈军、梁传华等化身“宣传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抗疫,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提高疫情防护意识,少出门、不聚集。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你家里有小孩需要照料,你还是早点回去吧,这里有我。”“你年龄大身体不好,晚上我继续在这里坚守,你放心,我能行。”尽管在卡点上吃不好,睡不安,但是,这些温馨的话语随时都可以听到。

“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我们农业人的‘一懂两爱’精神,克服困难,解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合仕每到一个卡点都要鼓励大家说。(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