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工作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将宪法宣传周“触角”延伸到基层

发布时间:2022-12-05 22:20 来源:阳新县农业农村局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法规股、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以推进乡村法治建设为总抓手,围绕乡村振兴做好法律服务,建设培养法律明白人和学法用法示范户,将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更好地满足乡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提升全民法治意识,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开展以案释法,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中关于“三农”的有关规定,以及《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土地管理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并通过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广大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县农业农村局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精心组织部署开展“宪法进机关、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不断增强广大农民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丕兴 石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