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工作动态

阳新: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再增11家

发布时间:2023-01-03 16:50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近日,从阳新县农业农村局获悉,继今年新增4家省级龙头企业后,又新增11家市级龙头企业,分别是:

湖北奔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阳新县白沙平原米厂、阳新县德仕宝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北昌盛丰仓畜禽有限公司、阳新富尔宝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湖北仙岛红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阳新县恒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阳新县恒瑞生态水产有限公司、湖北正御泰茶业有限公司、湖北绿庄源农产品有限公司、湖北福牛养殖有限公司。至此,阳新县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共计达到42家。

“龙头企业为我县改变了传统粗放式生产模式,通过高标准示范基地创建,依靠科技创新推进农产品加工强链补链,实现农业提质增效。”阳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费长亮介绍。“龙头企业通过示范带动,通过发展智慧农业、现代农业,为农民提供全程化服务等多种方式,将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导入农业,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联农带农实现农民增收。”

“近年来,阳新县充分依靠龙头企业‘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等产业化经营模式,实现农业生产全程可追溯。”费长亮说。龙头企业通过建立高标准生产基地,统一投入品、生产技术和工艺,构建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有效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解决了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办了不合算的问题。

“今年1-11月,全县42家龙头企业累计销售收入149678.572万元,累计带动农户11.5875万人,带农增收40531.9612万元。”费长亮介绍说。(通讯员 易相志 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