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来阳新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1 21:06 来源:阳新县农业农村局

根据黄石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和阳新县非洲猪瘟防控紧急工作会议要求,1日,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陈劲松、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明振华及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畜牧中队相关负责人下沉生猪屠宰场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当日,重点检查了排市食品所生猪屠宰场、龙港食品所生猪屠宰场以及重点区域非洲猪瘟防控措施等,对存在的不足和漏洞进行了现场指导,对突出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

督导组指出,各生猪屠宰场要进一步夯实非洲猪瘟防控措施;严禁从湖南和湖北周边地区调入生猪;进场生猪必须附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佩戴免疫耳标、外地调入的生猪必须附有《非洲猪瘟检测报告》;

督导组强调,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生猪屠宰检疫、企业非洲猪瘟病毒自检两项制度和肉品品质检验,做好相关台账记录;每天一次做好屠宰场所的栏舍,屠宰车间,器具,运输车辆等的清洗消毒;确保严格做好检疫不合格的、不可食用的生猪或产品无害化处理。(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