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来阳新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7 23:32 来源:阳新县农业农村局

17日下午,随着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洪钢、市委农办秘书科科长张黎阳等下沉阳新县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以更严要求落实安全工作措施,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张洪钢一行在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县农安办等部门的配合下,先后检查了城区润丰农资等部分农资经营门店农资经营情况,浮屠镇冠林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蔬菜生产情况,国现农机专业合作社和臻隆农机装备修配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

张洪钢一行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台账,检查农药生产企业、农药经营店和病虫害专业防治服务组织安全生产情况,深入农机停放和维修车间对农机生产安全和农业设施用房安全等工作开展检查,并同相关负责人就安全生产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开展交流探讨。

张洪钢指出,春节将至,鱼、肉、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进入消费旺季,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机构要切实履行责任,要加大监测抽查力度,要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要督促生产主体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执行生产记录制度,完善种植养殖用药档案,推广使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全面增强新型农业经验主体的安全生产意识。

张洪钢强调,县农业综合执法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真正强调安全责任落实,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开展两个集中治理,继续加强监管执法,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要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加强部门协调,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通讯员: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