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农产品安全

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指导阳新水产养殖技术

发布时间:2022-01-27 00:37 来源:阳新县农业农村局

1月26日,黄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严萍率领水产技术专家来阳新开展指导水产养殖户养殖防寒防冻工作。

近日,我县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气温明显下降,为防范低温阴雨天气对渔业造成损失,严萍一行深入浮屠镇山泉村、芦湖村等养殖企业进行现场指导。

严萍一行指出,未来几天有可能会出现冰冻雨雪天气,使得养殖水面形成乌冰,造成冰下水体缺氧,从而导致越冬鱼类大量死亡;持续的阴雨低温天气,容易对苗种生产造成影响,导致鱼卵的孵化率、受精卵低,从而导致出苗率低下,还易使水质恶化,病害频发,导致养殖产量低。

严萍一行建议:一是要做好养殖保温设施的维护工作,减少暴风雪和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二是对设施养殖鱼类加强供热保温。保温措施,增加内保温层,方法是用双层塑料薄膜加强温室保温效果。三是 增强增氧效果,避免缺氧和水质恶化造成鱼类窒息死亡。三是抓紧捕捞上市。充分利用捕捞、交通运输工具,抓紧起捕上市,避免因雪灾造成水产品压塘损失,要防止鱼虾蟹体表冻伤,造成感染水霉病等疾病。四是做好病害监测防治工作,及时捞出冻死鱼、病死鱼,并进行无害化处理。五是提高池塘水位,注入地下水,保持养殖水体温度,保障鱼虾安全越冬。(张丕兴 刘哲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