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乡村建设

万鼎:四个“强化”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17:1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5日上午,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万鼎,副县长俞振华、王磊出席会议。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万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针对国考反馈给省的问题、省自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市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安排、再调度、再部署,迅速整改到位,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加强部门协调配合,防止“孤军奋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就做好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万鼎强调了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指挥部工作的准确性、规范性、务实性。要精准把握国家政策、业务知识,认真研究考核指标,学懂弄透,提升业务能力;要明确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建立整改台账资料,合理规范存档留证;要坚持实事求是,对照问题逐条梳理,拿出整改方案,推进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强化行业主管部门和“一办七组”的责任落实。收到反馈问题后,主动认领、仔细梳理,确定责任清单,对照工作要点,进一步压实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坚持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各组各司其职,统筹推进,齐心协力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强化销号管理和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强化整改落实,全面自查自纠,明确整改举措,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实现全面销号。四是强化重点工作的常态化成效。要紧盯防返贫监测、项目资金管理、农村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健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紧项目建设,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积极谋划好明年项目,加快推动产业发展,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上,县乡村振兴局汇报国考反馈问题和市级暗访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县住建局、水利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医保局、洋港镇、排市镇依次汇报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依次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冯媛媛 杨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