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乡村建设

万鼎在兴国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1 11:2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0日上午,县委书记万鼎在兴国镇南市村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徐凌参加活动。

村民主要依托什么来维持收入、乡村发展有没有特色产业、目前产业收益和前景如何、带动了多少村民共同参与、是否有可持续收入?万鼎一行先后来到南市庆云种养殖合作社和脱贫户胡文荣的家中,与合作社负责人、脱贫户及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防返贫检测动态调整进展,脱贫户的基本情况、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收入来源及村里产业可持续性发展前景等多方面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调研中,万鼎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作出了新的重要部署,全县上下要把握方向,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巩固住再往前走,做好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明确目标,把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作为根本措施,加大对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支持力度,牢牢把农户镶嵌在产业链上,实现农户与经营主体抱团发展、互利共赢,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确保兜底保障水平稳步提高;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朱亦丹 石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