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图片新闻

阳新富河流域80公里实行全面禁渔

发布时间:2022-03-03 23:56 来源:阳新县农业农村局

3月3日,在阳新富河大桥南岸边上,渔民李富清正忙着给起岸的渔船抹上桐油、刷油漆保养。

“这几年富河通过实施禁渔期制度,水生生物资源得到了很好的养护,鱼类明显增多。”李富清说。富河禁渔最终获利的还是渔民,渔民都积极拥护禁渔制度。

根据国家、湖北省法律法规规定,为养护富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及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富河流域全长80公里(上至富水大坝、下至富池口)从3月1日至6月30日止,实施为期120天“禁渔期”制度。

“设立禁渔期是一项重要生态工作,选择这一时段主要是因为水中的各种鱼类都在这段时间产卵繁育,在这时候对它们进行全方位保护极为重要。”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志康说。为保护富河鱼类繁殖、生长提供更多时间和空间,使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的机会。

渔政执法人员表示,禁渔期间,一切捕捞行为都是违法的。同时,禁止收购、加工、销售违法捕捞的渔获物。禁止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活动。禁渔期所有渔船一律停港、封网。

据了解,禁渔期开始前,渔政执法人员在富河沿岸显要位置、渔村、码头张贴禁渔通告50余份、悬挂禁渔宣传横幅40余条。岸上执法车、水上渔政执法船两路并进加强禁渔执法巡查力度,确保禁渔成果。禁渔期开始,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对禁渔区实行实时监控,渔政部门执法人员将实行不间断巡逻值班的同时,还将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渔业违法犯罪行为。 (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