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图片新闻

2021年度“湖北旅游名村”——阳新县王英镇高山村

发布时间:2022-03-17 15:06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2021年度“湖北旅游名村”

高山村位于黄石市阳新县王英镇东北部,南面滨临风光秀丽的仙岛湖中段,该村是王英镇乡村旅游重点村,村落屋舍错落有致,村庄环境清爽整洁,四好公路环绕全村,村交通便捷、区位优越、生态环境良好、自然风光优美,280个大小岛屿镶嵌在碧波万顷的湖面上,形成“仙岛奇观载蓬莱”的迷人景观。

近年来,该村在市县文旅局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引领下,充分发挥生态和旅游资源优势,坚持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新建采摘园520亩涵盖蓝莓、杨梅、桑葚等13个品种,发展黄金芽茶叶基地160余亩,生态垂钓基地140亩,新开发农家乐38家,其中四星级农家乐1家,开发出了“仙岛紫红”蓝莓酒、桑葚酒、杨梅酒等特色旅游商品3种,年产销1600箱。同时,加强了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新建了停车场、旅游厕所和旅游标识标牌,修建环湖景观道路3.3公里,打造了楹联文化小区、加强了村庄绿化和环境整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湖北天空之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北远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阳新仙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高山团建拓展基地、仙岛湖怡情康乐养生园和仙岛湖欢乐岛等项目。

2021年,该村接待游客4.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00万元,带动当地村民就业120余人,村民每年人均从旅游业中获利2000元,旅游业成为该村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形成了村“两委”引领、村民主体、社会参与的旅游发展模式,走出一条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之路。2019年以来,该村先后获得黄石市旅游名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省级美丽家园建设示范村和中国楹联文化村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