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农村 > 图片新闻

“华农”教授来阳新指导沼渣沼液综合利用

发布时间:2022-04-26 21:18 来源:阳新县农业农村局


“张教授,我们柑橘园喷施沼气肥会不会造成重金属污染?”浮屠镇沁园家庭农场农场主王水韵疑惑地问。

“不会,我们曾经多次做过试验,腐熟的沼气液,对农作物、蔬菜、果茶等不会造成重金属超标”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衍林肯定地回答。

26日,张衍林在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的引导下,分别到率州管理区北立社区、浮屠镇下李村、陶港镇官塘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指导沼渣、沼液综合利用技术。在现场结合各地实际,对沼渣、沼液的施用量、施用方法和增产效果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不厌其烦地解答种植、养殖大户提出的疑惑问题。

张衍林介绍:沼液和沼渣是很好的有机肥,它能有效地改良土壤,种出来的瓜果、蔬菜品质优良,可以在市场卖个好价钱。沼肥种粮、种菜可增产6%—15%,可省下买化肥钱,还可保护生态环境。沼渣、沼液除了广泛用于农作物生产外,同时还是柑橘、梨树、桃树、葡萄、茶叶、食用菌、养鱼等的好肥料。

据悉,阳新县现有沼气工程60多处,年产沼渣沼液12 万多吨。县生态能源服务中心将投资33万元,建设3个柑橘种植沼肥应用示范点,面积600 亩,每个点建设100立方米的水肥一体化喷灌设施设备,采用沼渣沼液作基肥,沼液作叶面喷施追肥,提升柑橘栽培效益。(张丕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