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阳新与江西瑞昌市实现商事登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2-07-21 10:37 来源:湖北日报

7月20日,阳新县市场监管局、瑞昌市市场监管局商事登记“跨省通办”暨知识产权“跨省保护”协议会签仪式在江西瑞昌举行。协议落地后,两地企业完成相关登记手续所需时间将缩短3到5天,企业运行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有效促进跨省经济协同发展。

据介绍,商事登记“跨省通办”是指群众在瑞昌、阳新范围内办理企业营业执照设立、变更登记业务,可就近选择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及领取营业执照,受理地进行受理服务,企业住所所在地进行审核发照,同时为其提供印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申请、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及银行开户等全链条式延伸服务,并将营业执照、免费公章、发票、税控设备等免费邮寄至企业;通过“跨省通办”工作模式,申请人还可以网上申报,受理或代办地的登记机关与企业所在地的登记机关即时联系、邮寄材料,远程审核发照。

去年起,阳新与一山之隔的江西瑞昌市发布“跨省通办”事项清单,明确企业和个体户设立、变更、注销业务不受住所限制登记等17个事项,在黄石率先开创“跨省通办”业务,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工作模式迅速展开。(马文俊 石教星 陈文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