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中文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22-07-25 14:4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5日上午,我县召开七月份经济运行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柯友国出席会议,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等和各镇区汇报了1—6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柯友国强调:要注重监测分析。县发改、统计、经信等主导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做好监测分析,掌握经济运行动态和发展走势,做到心中有数、科学操作;要强化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异常数据的监测预警、强化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基层数据能上来、上来的数据能入统、入统的数据能得到市级部门认可。要强化督导调度。要建立专门的督导台账,强化跟踪服务,用时间倒排“逼”进度、用督导检查“逼”落实、用考核追究“逼”压力,确保顺利完成任务。要狠抓工作落实。相关部门必须站在“保增长、惠民生、促和谐”的高度,全力落实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主体责任部门更要强化交账意识,创新方法、主动作为,克服困难、全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今年1-6月份,我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县地方财政总收入21.74亿元,增长38.1%,增速排名全市第1。全县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92亿元,增长59.8%,增速排名全市第1。今年第二季度集中签约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107亿元;集中开工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63.89亿元,涉及先进制造、新型材料、生物医药、农产品深加工、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商贸服务等众多领域。其中超过10亿元的重大项目3个,分别是:投资40亿元的运祥新型柔性薄膜太阳能发电组件产业项目、投资17亿元的城东康养小镇项目、投资13亿元的开元酒店项目。(杨锐 梁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点击咨询智能客服